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送春风,关爱女神话健康——校机关工会举办“妇幼健康沙龙”健康知识讲座

2024年03月08日 16:49  点击:[]

为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更好地关心关注校机关女教职工健康,提高女教职工对宫颈癌的预防意识、普及儿童心理健康知识,3月7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联合校机关工会与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党委共同举办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送春风 关爱女神话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公益讲座在校史馆三楼放映厅开展。本次讲座特邀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儿童保健医学部(儿童保健部)主任医师孙瑾主任和妇科肿瘤中心主任医师王秀莹主任分别以克服儿童学习障碍和预防宫颈疾病为题主讲,1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

本次讲座首先由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儿童保健医学部(儿童保健部)主任医师孙瑾主任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如何克服儿童学习障碍及儿童情绪管理的科普大餐。当孩子进入学龄期,学习成绩免不了成为家长关注的重心,孙瑾主任通过多个生动的案例分享和现场互动,解答了教职工对子女情绪管理的疑问,增强了提高孩子学习成绩的信心,观众纷纷表示没听够。

随后由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妇科肿瘤中心主任医师王秀莹主任以理论结合临床实际,先从实际病例出发,详细讲解了宫颈疾病的处理、防治、产生的病因,就宫颈病变的误区、宫颈病变的筛查、宫颈癌疫苗的选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后提问环节,她就大家普遍关切的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让大家对如何预防相关疾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并建议女教职工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提高免疫力,注重管控自身情绪,时刻保持愉快的心情。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旨在引导大家摒弃陈旧的理念,提升广大女教职工的健康意识,解决子女日常学习过程中的困惑难题。两场精彩讲座贴近生活,让机关女教职工受益匪浅,是校机关工会践行“幸福大工”理念,不断加大对女教职工关心关爱力度的落地行动。未来,校机关工会将继续从机关教职工切身利益出发,全心全意办实事,不断提升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