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8年11月09日 16:16  点击:[]

10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孙春兰同志在辽宁调研和大连理工大学视察时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于10月25日在我校视察,先后参观了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工业装备与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27日在沈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校发展建设和相关情况汇报。孙春兰副总理对学校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推动东北振兴贡献大工力量。

王寒松书记指出,孙春兰副总理对大工有深厚的感情,也非常了解大工的情况,看到学校办学取得新进展感到很高兴,并对学校发展寄予厚望。孙春兰副总理的殷切鼓励和谆谆嘱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学校的关怀和期望,是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精神激励和奋斗动力。全校师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转化为一流大学建设的行动自觉,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践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以更强的能力、更大的贡献实现更大的担当。

王寒松书记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东北振兴。在短时间内,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全国教育大会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两个讲话精神与大工事业发展息息相关,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学校必须要承担的重要使命。学校要将一流大学建设与东北振兴紧密结合,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强大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为推动东北振兴贡献大工力量。

王寒松书记指出,孙春兰副总理在视察过程中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学校要尽快制定贯彻落实意见。要立足东北,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不断提升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依托优势领域和领军人才,在部分“卡脖子”问题上集中攻关。要切实改革创新人才特区政策,千方百计地想办法留住人才。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占安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定位》主题辅导报告。陈占安教授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和科学体系的理论构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以习近平的科学思想为主要代表的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一个主题”“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会议结束后,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成员自觉自发开展了讨论,分享学习收获,畅谈学习感受和心得。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