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誓”为初心 不“辞”奋斗——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初心教育”特色主题党日暨“1+1”共建活动

2019年01月04日 11:00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20181229令希图书馆204会议室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共建支部——能动学院教工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誓’为初心 不‘辞’奋斗”特色主题党日暨“1+1”共建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红主持。

 

此次活动,是两个支部建立共建关系以来开展的第一次活动,得到了双方的高度重视,也是两个支部整个共建之旅“预热和铺垫”,双方互相介绍了支部情况,增进了了解,表达了共同学习密切配合、共同提高的意愿和目的,为今后更加默契的推动共建工作再上新高度打下良好基础。

 

围绕不忘初心这个主题,图书馆党支部全面梳理精心准备,最终选取了入党誓词作为切入点誓词的演变为主线,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刘姝瑾同志为主讲人,以“‘誓’为初心 不‘辞’奋斗”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意义深刻的初心教育。让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各历史时期入党誓词演变及核心,牢记践行入党誓词是不忘初心的基本要求。主题党日全面学习、分析、对比了建党初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五个时期入党誓词的变化,领悟了不同历史时期,不同背景下入党誓词所的内涵和所蕴含的意义。整个活动过程将讲解视频、现场互动问答相结合,形式新颖,党员参与度高,印象深刻,效果良好。也充分表达了全体党员“‘誓’为初心 不‘辞’奋斗”的心声

 

会上,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以支部共建的形式共同学习了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及先进典型事迹能动学院能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蒋成刚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李芳同志和陈琳同志先进事迹。两个支部共同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针对前期学习内容,双方党员代表纷纷发言,讨论学习内容,分享心得体会。现场还通过观看机关党委精彩党课视频的形式学习了新修订的党支部工作条例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最后馆长马震岳及其他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包括能动学院能动副书记兼副院长巴雪冰、陈家模在内的能动学院教工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令希图书馆。

 

此次以入党誓词发展演变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教育为切入点来开展党员基础知识教育的第一步,通过共建的形式开展,也是扩大初心教育范围,院系教师党员共同提高的良好契机。图书馆党支部将继续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丰富的学习活动形式,将党员应掌握的理论常识和基础知识作为长线学习内容夯实基础筑牢入党初心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