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15日 13:55  点击:[]

    1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在主楼413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同志参加会议,指导机关党委开好民主生活会,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民主生活会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主持。

http://202.118.76.242:8080/_vsl/9D671FBFA3C0CA321B34BCA18F5B1A09/6F93BBCC/1C154

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按照学校要求在会前充分准备,深化开展专题学习调研,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列辅导报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工作问题、谈思想问题,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每名班子成员都表示接受其他同志给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并积极整改存在问题。大家坦诚相待沟通思想,推心置腹交换意见,不回避自己的问题,真诚指出别人不足,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成恩同志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了肯定。指出,机关党委较好地贯彻了学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准备比较充分,班子成员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把自己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联系了个人实际,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表现,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四性”的具体举措。

李成恩同志希望机关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善于倾听接纳善意批评,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工作上要进一步聚焦机关党的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要站在机关党委的角度进一步思考如何发挥职责作用,促进思想政治工作与机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