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十九大精神系列讲活动

2019年05月28日 18:06  点击:[]

为持续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深化对“五四精神”的内涵理解,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四个自信”。5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举办了十九大精神系列讲活动的第八讲和第九讲,分别邀请到了大连日报社理论部主任 杜在桂高级编辑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屈宏副教授带来精彩授课,学校机关18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现场聆听了讲座。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主持。

                                                                      

杜在桂主任从文化及其在人类历史发展中的作用、文化自信是实现国家强大和民族复兴的底气、文化自觉是中华民族固本开新的精神动力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与实现国家强大和民族复兴之间的关系。杜主任引用了大量中华民族历史中的灿烂文明成果,从科技知识形态文化、物化形态文化、思想观念形态文化、制度形态文化四个角度,对文化的定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尔后又采用大量的史实资料阐述了中国古代文化及其思维特征对世界哲学和科学思想发展的影响;最后,杜主任强调:一个民族仅有文化自信是不行的,还必须有文化自觉,要对文化在历史进程中地位作用的深刻认识,要对文化发展规律正确把握,要有对发展文化历史责任的主动担当。

                                                                      

屈宏副教授从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传承发展、弘扬五四精神,奋进新时代三个方面,对五四精神的内涵实质进一步进行了阐述。报告中,屈老师从历史事件和具体实践等多个方面,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我们党的成长发展做出了深刻而系统讲解,对机关青年党员在新时代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起到了很好地启发和引领作用。

                                                                   

自2017年11月以来,机关党委已经持续开展了九期十九大精神系列讲活动,旨在引导机关教职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和新要求。后续,机关党委将持续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