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09月19日 15:11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报请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同意,9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主楼二阶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主持会议并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大会精神,解读主题教育方案。机关党委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姜德学在讲话中对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他强调,校机关是学校运转的枢纽,地位重要,影响重大,机关的职能和重要使命决定了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必须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各项要求的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标准和实际成效。

姜德学强调,机关要在整个主题教育中做好“四个贯穿始终”。一是要把坚持高位认识贯穿始终要切实站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的高度、站在关系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站在锤炼个人党性修养的高度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的认识的高度确保学习的深度、调研的精度、检视的实度和整改的力度。二是要把保持积极心态贯穿始终。要着力克服学习教育上盲目自满、检视问题上盲目自信、调查研究上盲目自大、整改落实上盲目自负等错误心态,切实以一种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心态参与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把求真务实贯穿始终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要统筹推进“四项措施”,抓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各部门要重实际、察实情、出实招、见实效,切实让全校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效果。四是要把履职尽责贯穿始终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所在单位和所属人员的指导督促;党支部要将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巡视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主题教育各环节的工作。机关党委要做到“三个负责任”,在抓好党委班子的同时,抓好所属党支部和党员的主题教育各环节统筹安排和组织督导工作。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和机关主题教育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他从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立足学校实际,贯彻落实总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决贯彻中央部署,严格落实重点措施;坚持两个牢牢把握,构建严格责任体系五个方面,对此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作了详细介绍,要求机关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求实务实,确保此次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