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场馆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集体组织生活会

2019年10月15日 15:17  点击:[]


929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场馆中心联合党支部在主楼512召开集体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教授参加支部组织生活,自觉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同时直接指导分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戴磊主持,除1人借调请假外,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本次集体学习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题作专题党课。杨炳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清晰认识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主要问题;三是要驰而不息地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杨炳君围绕五个提升谈个人思考,一是注重从要素建设向功能建设提升,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二是注重从单点突破向系统推进提升,织密基层党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整体效应;三是注重从有声有色向扎实务实提升,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四是注重从组织保证向党建引领提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积极作为;五是注重从党务工作向党建工作提升,以抓好党务队伍建设推动党建业务双向融合,有效解决“两张皮”问题。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从7月开始在每月组织生活中开辟“学习专栏”,每期安排支部2名党员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分享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指定理论书籍的心得体会。本期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的窦智、机关党委场馆中心联合党支部的银冠琪分别围绕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谈了学习感悟。

会上,大家还交流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