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和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09:44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校和机关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 1129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开展专题党课,党课邀请档案馆副馆长、史志编研室主任杨春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刘宏伟主讲。125日,到伯川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杨春平主讲“传承红色基因 体悟红色文化——毛泽东诗词欣赏”,此次党课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党课分享了毛泽东的多首经典诗词,如《沁园春·雪》《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等,结合诗词作品对党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诗词反映了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和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让各位党员同志从毛泽东诗词中深刻体悟红色文化,激励各位党员同志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刘宏伟主讲“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课围绕“为什么要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是社会主义、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非别的主义、为什么不能照搬西方模式或其他模式、为什么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4个问题展开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入思考和讲述,让各位党员同志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经过艰辛探索最终选择的现代化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长期实践中逐步开辟出来的道路。

支部党员利用业务时间,到伯川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图书馆进行图书整理、排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服务师生意识。

通过党课和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支部党员“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并引领支部党员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勇担“四个服务”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广大师生,努力为建设“一流大学”不懈努力。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