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19年年终总结会

2020年01月12日 17:19  点击:[]

   2020112日,图书馆党支部年终总结会在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王哲主持。

党支部书记王哲首先代表支部班子就支部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介绍了支部总体概况,并从组织生活、特色工作、作风建设、荣誉肯定几个方面,对2019年图书馆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王哲表示,2019年对图书馆和图书馆党支部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图书馆及支部各项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伯川图书馆回迁、举办三次全国性会议、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馆党员群众分工合作、通力配合、日夜坚守,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党建工作,也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工作,展示了大工图书馆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扩大了图书馆和学校的影响力。2020年,图书馆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内涵,拓宽基层党建工作外延,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图书馆中心工作再上新高度。

接下来,支部党员韩放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从基本情况、公报解读、重点提法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并且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的内容,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和重大部署进行了深入学习。

支部党员刘诗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三个层面对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一是取得了六项成绩,二是总结了六条经验,三是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六个必须。同时,刘诗童还带领大家了解了各界学者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解读和评论,从另一个侧面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也通过学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终生学习内容这一思想根植于广大党员心中。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图书馆是一个生长着的有机体,图书馆党支部也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发展、不断进取、生机勃勃的有机体。未来,图书馆党支部将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好的履行基层党支部的职责。以支部为引领,以党员为骨干,积极履行大学图书馆职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系统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