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举行1+1共建活动-集体参加王寒松书记“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10月21日 10:17  点击:[]

10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以《百年变局 百年梦想》为题,为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开启“百人百讲”第一课。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及1+1共建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http://news.

课上,王寒松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出发,带领大家深入分析一百年里,人类社会的政治之变、科技与经济之变、军事之变、社会之变、文化之变,充分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中含义,通过“三个意味着”深刻领会变局之中,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今天最好的发展时期,“风景这边独好”只有中国共产党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持党的领导,肩负起推动实现“百年梦想”的责任和担当。

王寒松强调,鸦片战争以来,特别是五四运动100年来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2020年中国抗“疫”写下了人类抗击传染病史上最伟大的一页,展现了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交出了一份全球抗“疫”的“中国答卷”,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小康生活,实现强国梦。

                                      http://news.

                                    

                                    

王寒松书记的课程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1+1共建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雪同学说:“王寒松书记从百年之变、百年之梦、百年与青年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使我深受鼓舞。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把个人目标同国家的大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做忠于祖国、追求进步、知行合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机遇、挑战面前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识大局,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