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历史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赴旅顺开展特色党日实践活动

2020年11月10日 09:21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7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举行以“追寻红色历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其他非党同志参观旅顺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 

1894年的中日甲午战争和1904年的日俄战争,旅顺作为主战场,在中国和世界历史上留下了重要的一页。旅顺曾被沙俄侵占7年,遭日本奴役40年,在长期的殖民统治中饱经沧桑,素有“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之说。通过参观旅顺博物馆、步行太阳沟历史文化街等活动,同志们再次深入了解旅大历史,回顾了那段屈辱和抗争的苦难岁月,追思抗争中涌现的英雄先烈及感人事迹,感悟革命前辈不怕牺牲、砥砺前行的悲壮赞歌。

本次活动是成立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以来,支部开展的第一次集体实践活动,走出会议室,来到生动的历史课堂,实地参观研讨。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勇于担当、奋勇向前的民族精神转化为不竭的内驱力,凝聚精神、汇聚力量,体现并落实到实际的本职工作之中,团结一致,助力学校的人事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