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科办党支部举办特色献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2020年11月17日 09:04  点击:[]

11月4日,学科办(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共购置少儿图书29册,合计612.1元,现已全部邮寄到龙陵县核桃坪小学,该校校长表示衷心感谢,并举办了图书捐赠仪式。

                         

传递爱心 播种希望

龙陵县核桃坪村为我校重点帮扶对象,办学条件差,图书资源匮乏。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学科办(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决定购置一批少儿图书,捐赠给核桃坪小学图书馆。支部与原学科办教师、现任核桃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柴松波老师取得联系后,商讨捐赠事宜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

殷殷期盼 谆谆寄语

在给孩子们邮寄图书的同时,学科办(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全体老师们还送去了温馨的祝福。“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马学虎主任借用苏轼的一首诗来激励孩子们要多读书,培养高尚的品格和高雅的气质。“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支部书记秦涛老师借用清代诗人袁枚的一首诗,鼓励孩子们像苔花一样,虽然条件艰苦,但不要自惭形秽,而要像牡丹花一样充满自信,绽放青春活力。这些激励的话语无不包含着老师们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早日成才,报效祖国、建设自己的家乡。

                         

投桃报李 知恩图报

孩子们在接到心仪已久的图书后,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们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争取考上大连理工大学,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正因为懂得书籍对于一个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所以每本图书都饱含着老师们最真挚的期盼。老师们的爱心走过千山万水,暖暖地送到贫困山区孩子们的手上,让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共读一本书,共拥一个梦。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