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洁教育活动月】机关聚焦“三结合”扎实推进廉洁教育

2020年11月18日 08:0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教工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管理干部队伍,持续优化机关政治生态,近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面向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以“拒腐防变守底线,清正廉洁做表率”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11月17日下午,机关廉洁教育活动月推进会在主楼西侧楼419会议室召开,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3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纪委书记孟秀英主持。

会上,孟秀英同志详细解读了《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工作方案》,并围绕机关廉洁教育活动安排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廉洁教育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化中央巡视审计整改成果、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通过主题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各党支部要以廉洁教育活动月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党支部廉政小课堂的内容与形式,突出廉洁教育实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随后,与会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观看了浙江省缙云县人民法院受理的受贿案庭审实况视频。

组图.jpg

11月5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79名党员干部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深入学习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实践。同时,机关党委还为44名2020年转入机关或新发展的党员制作廉洁教育提示铭牌,铭牌正面印有党员姓名、所在部门单位以及服务理念,背面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摆放在办公桌上,时刻提醒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机关纪委面向基层党支部开展《廉政小课堂》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并在支部间开展学习交流,扎实推进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机关党员自觉做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表率。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