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 奋进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 “1+1” 共建活动

2020年11月20日 13:26  点击:[]

11月19日上午9点,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化学工程教工党支部、化学工程硕学生党支部和材料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师生联合第三党支部,在主楼41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 奋进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审计处全体党员和群众、联合支部共24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以观看专题资料片的方式,集体学习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然后,集中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大型抗美援朝主题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集中观看学习后,审计处党支部向联合共建支部赠送了抗美援朝史料书籍。

                            

最后,四个支部围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主题和在平时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开展座谈、进行了交流。师生们围绕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实质、把握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理解抗美援朝胜利的意义、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的现实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分享畅谈了学习体会。座谈的最后,就师生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的交流,审计处党支部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释、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记录,相关问题审计处党支部将进一步和有关部门沟通反映。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观看纪录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师生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开展座谈交流,丰富了基层党建形式,发挥了支部政治引领作用,提升了支部组织力,激发了组织生活内生动力。同时,支部之间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形成了良性互动,促进了审计处进一步转变作风,更好地服务师生。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