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党建工作交流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岩土硕博研究生党支部与校基建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0年11月20日 16:4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间的交流学习,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11月17日,基建处党支部、建工学部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和岩土硕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1+1共建”活动,以中建八局大连欧力士项目为依托,联合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大连欧力士项目党支部共同开展共建、联建和业务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各支部就如何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如何将党建工作与实际工程项目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大连欧力士项目党支部书记苏新河以“强根固魂筑堡垒,聚力提质促发展”为题从基础、作用和效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支部的党建工作,其中“抓品牌、树典型、提升集体荣誉感”的党建工作理念得到了各支部的一致认可。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王世宇就“党建与工程项目结合”、“党建与促进管理”以及“品牌树立和量化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建工学部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玉刚就支部在“党建工作载体”、“规范党员评价机制”、“树立党员荣誉感与自豪感”等方面的探索进行了交流,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共建支部的经验,让党建工作进一步走出案头,走向实际,推动促进中心工作不断向好发展。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欧力士项目的施工现场。欧力士项目党支部成员对项目概况、工程特色和智慧工地建设情况,以及职工书屋、党员活动室和工会工作站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生动展示了如何将党建活动与工程建设实际相结合。各支部还就有关施工技等术、人才培养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培养优势,为国家培养朝气蓬勃、敢打敢拼的优秀青年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大家一致认为结对共建工作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并达成共识,在基层党建、业务工作方面,持续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深入挖掘基层党支部职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继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以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为契机,深刻理解认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时代内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担当敢担当,在不同领域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