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探寻红色记忆 深化“四史”教育

2020年11月30日 16:21  点击:[]

历史是学习的“教科书”,精神的“营养剂”,思想的“清醒剂”。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图书馆党支部联合环境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光仪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盘锦校区纪工学生与图书馆党支部共同开展“探寻红色记忆 深化‘四史’教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一个目标,一套方案,多组并行,共享成果”为总体思路。各个支部秉承着“深化‘四史’教育 传承革命精神”的总目标;执行了“带着目标参观,带着任务学习,带着感悟分享”的方案;多组并行,前往不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集中交流分享,将不同地点的不同学习内容和感悟分享给全体党员,共享学习成果。

系列活动于11月初启动,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四个支部党员分组前往了大连红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市英雄纪念公园、大连博物馆、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关向应纪念馆、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鞍钢集团博物馆、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参观学习,足迹遍布大连、鞍山、丹东、沈阳4个城市的9个红色教育基地,用特殊的方式去学习“四史”,去感受不同时期的红色精神。

1127日,四个支部的党员汇聚在万达党建共享中心,开展系列活动的交流分享,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哲主持。四个支部的7个小组代表分别分享了各组参观学习情况。光仪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杰老师以“学习四史、缅怀先烈”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参观关向应纪念馆的学习体会,也分享了光仪学院的党建工作思路与举措;环境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于巍老师以“新中国钢铁工业开始的地方”为题,分享了参观鞍钢博物馆情况,让广大党员在旧中国钢铁的30年苦难和新中国钢铁近70载奋斗中感受到新中国的发展和崛起;盘锦校区学生事务办工室副主任兼团工委书记付成龙老师分享了赴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参观学习情况,让广大党员再一次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书馆党支部韩放、孙营营、刘诗童、李晋瑞四位老师分别带来“走进红星村”、“参观大连市英雄纪念公园”、“中共大连党史展览 1880--1949”、“走进大连博物馆,感悟大连近代史”主题汇报。不同的小组从各地分别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带回了各自的学习感悟,通过图文并茂、生动深入的交流分享,让全体党员身临其境般感受参观过程,领会学习成果。

交流分享结束后,大家前往万达党建共享中心红色观影厅,集中观看专题片《旗帜》《党旗在万达飘扬》,重温艰难岁月历史,经历心灵洗礼。并参观共享中心的党建教育区、党建展示区、党建引领区以及VR体验区,感受战火峥嵘的岁月和可歌可泣、永放光辉的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老师表示,这是一项有创意的系列活动,更是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学习教育。在全国上下广泛开展四史教育的当下,通过分组参观学习、共享学习成果系列活动,创新了“四史”的学习形式,也深化了学习效果,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次活动也搭建起四个支部共建交流的平台。希望未来的支部建设和各项工作中能够继续加强沟通合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