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联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 文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1+1”共建活动

2021年06月15日 10:37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6月4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联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文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在校史馆放映厅开展了特色“1+1”共建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的是疫情防控档案捐赠仪式。作为校园战疫“逆行者”、师生安全“守护人”,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同志全程参与校园疫情防控斗争,参战时间最早、战斗时间最长、作战成绩优异,为全校党员师生树立了良好典范。经过前期整理,共筛选出“进校名单、外来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表、楼宇消毒记录、抗疫英雄谱、防疫执勤纪实”等135份纸质文件及“消毒喷雾器、伸缩制暴钢叉”等3件实物档案。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胡雪鹰同志代表保卫处对上述档案进行了移交,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书记、刘晓梅馆长对“大工忠诚卫士”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档案捐赠证书。

                              

档案捐赠仪式后,共建支部同志共同观看了军事题材影片《红海行动》。影片根据2015年也门撤侨事件改编,体现了近年来中国军队的发展和强大,凸显了中国军人热爱和平、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彰显了国家利益、国家精神、国家形象和中国荣光。“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只要祖国召唤,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海军转业干部贾云龙同志说。

通过本次“1+1”共建活动,党员同志们被我大国尊严、大国责任、大国气魄深深感染,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得到进一步升华。未来保卫处党支部将继续以准军事化管理的安全保卫队伍坚守初心、立足岗位,投身校园安全保卫战。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