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等七支部联合开展“追忆党史铭初心 缅怀英雄促前行”主题党日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年06月29日 15:09  点击:[]

6月17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体育场馆中心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材料化工博硕第一学生党支部、物理学院硕博等离子体第三学生党支部、人文学部硕传播学与新闻学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为“追忆党史铭初心 缅怀英雄促前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大连英雄纪念公园,并在参观的过程中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活动的开始,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程家旗同志以“学史以知史 学史而明理 明理当力行”为题主讲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本次主题特色党日主要环节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明确了本次党日主题的基本内涵是“感悟百年革命斗争历史,缅怀英雄牺牲奉献精神,赓续血脉勇担时代使命”,对本次党日学史知史的内容框架、学史明理的主要内涵和明理力行的基本要求进行了梳理和分享。

                              

随后,全体党员到达本次主题党日的主要活动场所大连英雄纪念公园,开展了参观和学习活动。参观的过程中,在四个标志性地点,对建党、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建国、抗美援朝、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抗疫这八段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影响的历史事件和伟大精神,以重温入党誓词、朗诵、歌曲、讲解讲述、观看视频、知识问答、主题猜词等方式进行了学习和回顾。

                              

通过严肃活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达到了铭记初心、缅怀英雄、锤炼党性的目的,从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继往开来,不断前行。学习过程中,每个支部都参与到讲述或表演中,主导一到两段历史的学习,通过全体党员的广泛参与,达到了提升党史学习效果、加深支部间彼此了解、促进机关和一线师生相互沟通的目的。同时,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提升了支部组织力,激发了组织生活的内生动力。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