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友处支部、经管学院支部联合共建 开展党史学习特色活动

2021年07月01日 16: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同志在影视中感悟党史,6月24日,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和经管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以观看党史纪实片《九零后》为主题,联合开展“1+1”支部共建党史学习特色活动。校友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克旭和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木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九零后》讲述的是:卢沟桥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山河破碎,故土沦陷,此时的华北已容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一群十八九岁的青年学生,他们徒步南迁,横穿湘黔滇,最终在昆明组建临时大学——也就是由清华、北大、南开联合成立的西南联大。

                           

影片由杨振宁、杨苡、王希季、马识途等16位平均年龄超过96岁的联大学子联袂“出演”,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群星闪耀的年代。对于这些今已年过九旬的“九零后”老人而言,西南联大不是一段尘封的历史,而是依然鲜活如初的青春记忆。其中的王希季院士,还是我校知名校友,他曾任国家小卫星首席专家,“双星”工程总设计师等职,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999年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夯实了党员的党性修养,锤炼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情感,为大家进一步学好党史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及凝聚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