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走进百年大连港老码头——网信中心党支部开展校企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03日 11:19  点击:[]

为深入了解大连港老码头历史以及大连百年发展史,10月27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联合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工党支部、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土木第一党支部、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党支部,三个单位五个校内外党支部共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了解大连港老码头历史,了解大连百年发展史”主题党日活动。

                             

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翟鸣宇介绍了本次活动内容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丰富形式,更要把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检视自身的工作,促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

网信中心主任张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再一次得到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有着百年历史的大连港老码头红色基地。这里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从老码头抗日防火团到老码头地下党,一代代码头人在这里书写着澎湃的激情,更凝练成“忠诚、服务、实干、协作、担当、创新”的老码头精神。在码头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们更深入了解了大连港老码头的历史和大连的百年发展史,充分认识到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过程,深刻认识到今日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志们决心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并在日后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中。

                                 微信图片_20211028210850

最后,在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工党支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加了身体素质拓展活动,使党员们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同时增进党员间的交流与协作,强化支部凝聚力、向心力。

本次活动以跨校、校企联合共建的形式,创新了共建主题党日的新形式,扩大了支部间学习交流的范围,形成互联、互促、互进的共建格局,互相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