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财务处党支部召开新党章学习主题支部会

2013年06月25日 14:4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财务处党支部于6月19日下午召开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新党章学习”主题支部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禹民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刘禹民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题。十八大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体现了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本次支部会议选择以观看《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专题片》的形式进行对新党章的学习。
    该视频资料首先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从一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纲领》,党的二大诞生第一部党章,到党的十八大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对党章再次进行适当修改,先后共十六次修改党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政治上的成熟与思想上的清醒,见证了我们党辉煌灿烂的奋斗历程。之后,重点介绍了十八大对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包括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以及对党员和党的干部,对党的基层组织提出的新要求等五大主要方面。本次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标志着我们党更加成熟与自信。
    会上,同志们认真的观看了视频资料,对新党章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学习。

    有了好的党章,关键在于严格遵照执行。通过本次主题支部会议,同志们对新党章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充分领会新党章精神实质,贯彻落实新党章的规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