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保卫部被评为2007~2008年度大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先进集体

2009年07月03日 16:19  点击:[]

日前,学校党委保卫部被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授予2007~2008年度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先进集体称号,是唯一获此荣誉的大连高校保卫部门。

        在过去的一年里,保卫部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主线、以维护校园治安稳定为目标、以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为重点,全面落实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将守好门、管好车、防好火等“八好”作为校园管理的目标,严控出入车辆和行人,对进出校园的车辆进行验证和换证,有效避免了借道穿行校园的车辆,极大地缓解了校园的交通压力,减少了安全隐患。为加强巡逻队伍正规化建设、保证巡逻工作质量,保卫部加大了巡逻密度,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实现了整个校区治安巡逻全覆盖;针对师生可能遇到的火灾风险事故,保卫部进行了经常性的消防实战演练,制定人员疏散计划,不断提高消防演练的实用性;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各类安全培训和讲座,丰富大家知识,提高自救能力。

此外,保卫部与公安机关紧密配合,认真对待在校园发生的各类案件,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使校园发案数大幅下降,校园治安状况持续好转,学校总体保持和谐稳定,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迅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吴旭东)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