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生处召开2009-2010学年第一次资助工作会议

2009年09月10日 15:30  点击:[]

        9月8日下午,2009-2010学年第一次资助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永欣、各院系资助工作负责人、自强社指导教师及助学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助学办公室对开学以来我校的资助工作做以小结,对即将开展的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对新学期自强社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还现场演示了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的网上申请及审批过程,大大推进了资助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进程。此外,由于2009级新生将实行社会保险与商业补充保险结合这一全新的保险模式,助学办公室负责老师还在会上对于新保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郭永欣老师强调今年的学生资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指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是一切资助工作的基础,各院系需认真、仔细、扎实地把握好认证环节。他还提出,目前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各项助学金和勤工助学都实现了网络化、系统化,给资助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应在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加强对资助系统的宣传,确保评选过程的公正透明,使我校资助工作做到“应助必助,非困不助"。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09-2010学年资助工作的全面启动,学生处助学办公室将继续秉承“全新全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的理念,不断完善资助体系,继续开展“诚信、感恩、励志、心理健康和勤俭”五项教育,在经济资助的同时全面推进精神激励,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保障。(助学办公室)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