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附属高中“海蓝”爱心基金会成立

2008年10月07日 17:29  点击:[]

        9月7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全校千余名师生在操场上隆重举行了“海蓝”爱心基金会成立仪式。仪式在和谐、温暖的氛围中进行。仪式上,全校教师自发组织了捐款活动,近百名教师共捐款19660元。同时,校学生会也向全体同学发出捐助倡议,号召全校同学将自己平时省下的零花钱自愿捐给基金会,以赞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今后基金会将通过理事会细致公正的工作,将筹集到的基金定期发放给特困同学作为他们平时的学习费用和生活费用。
 



        成立“海蓝”爱心基金会是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暑假,校长王跃进在与同学和家长进行交流和沟通中了解到:一些同学品学兼优,但生活困难;上学所需费用来源的问题使这些同学有后顾之忧。这一情况牵动着校长的心,为了解除特困同学的后顾之忧,同时为了对全校师生进行团结互助教育,树立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创建文明和谐的理工附高校园,他倡议在学校成立一个爱心基金会,用筹集到的爱心基金来资助困难同学。提议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赞同和积极响应,使得“海蓝”基金会能在短短的一个月得以建立。

        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都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关爱和帮助,如果每个人献出一点爱心,点点滴滴就会凝聚成爱的海洋,这样的海会把我们的人生理想浮起来,爱心冲淡了阴霾,我们就会在蓝色的海天之间纵横驰骋,收获充实的人生!基于这种美好的祝愿,师生把自己的基金会命名为“海蓝”。师生通过“海蓝”完整的呈现了奉献的精神,通过“海蓝”大工附高人弘扬了助人的美德!

        “海蓝”爱心基金会的成立为师生间的和谐共处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使同学们更多地感受到了来自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基金会的成立丰富了学校一直倡导的教师要做“仁爱之师”的内涵,同时也对学生进行了“助人为乐”这一传统美德的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