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统战部举行党外人士庆七一主题座谈会

2009年07月02日 16:20  点击:[]

  7月1日,值此建党八十八周年之际,为了帮助学校民主党派新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党的统一战线理论,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党派新成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学校统战部邀请几位新近加入民主党派的同志举行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统战部部长冯振业主持。

        座谈会上,冯部长首先以“发挥统战工作优势,为中心工作服务,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题,做了主题讲话。他从“树立政党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履行职责作贡献的意识”三个方面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我国民主党派性质、特点,民主党派的地位和作用,以及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会上,与会同志还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参加此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和交流,加深了对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大家还对学校统战部给党派新成员提供这么一个平等、民主、轻松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通过此次座谈,党派成员加强了交流,增进了解,相互熟悉,成为了朋友。大家学到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能力,增进了友谊。 (统战部)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