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丰富审计业务知识——审计处组织全处集中学习

2012年06月05日 14:42  点击:[]

      6月1日审计处组织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的内容为《货币资金审计的方法与技巧》及关于货币资金审计的两个案例。
    在学习方式上,采取专人主讲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提前确定学习专题的主讲人员,主讲人员按照业务分工和岗位职责,自定讲课题目,利用业余时间收集资料,认真准备。本次学习由财务审计科的李洪敏,密切结合工作实际,着眼于丰富审计业务知识,精心安排了本次学习的内容。
    货币资金含现金和银行存款,作为重要的支付和流通手段,由于其大量发生,在整个会计活动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同时现金和银行存款具有流动性大、使用灵活、容易兑现的特点,也极易发生营私舞弊、贪污盗窃和挥霍浪费等违纪违法行为,因此有效地开展现金和银行存款审计,是规避审计风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主讲人员参考相关资料细致讲解了两者的审计方法与技巧。在方法与技巧讲解过后,就两个关于现金和银行存款审计的案例,全处同志纷纷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展开热烈的讨论,形成良好的讲学互动氛围。
    此次集中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提高我处审计人员业务能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