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并选举推荐学校“双代会”代表

2012年02月20日 09:24  点击:[]

 

2月17日,研究生院全体在主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研讨会的相关思路,对新一年的中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十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十六次工代会的通知精神选举推荐了“双代会”代表。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简要总结了上一年度研究生院的各项工作,对全体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之后,他介绍了学校机关新一轮正处级岗位换届完成后研究生院部分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情况,对新加入研究生院的同志表示了欢迎,并勉励全体同志要继续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做好研究生院的各项工作。

胡院长对新学期研究生院的中心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说明。新学期研究生院将继续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全面实施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行为管理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积极做好准备迎接“985”三期中期检查和“211”三期验收工作,做好全国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在人才培养方面,以完善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为核心,积极开展研究生课程质量建设年活动,修订和完善各类研究生培养方案。继续加大优秀生源吸引力度,稳步推进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深入实施优博工程,强化论文质量管理,全力构筑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充分调研,科学论证,适时启动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案修订工作。明确内涵、目标,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12年是贯彻落实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和“十二五”发展规划进程中的重要一年,今年教育部即将颁布“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等相关文件,对高等教育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学校第十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十六次工代会即将召开,学校的改革发展、民主管理、制度建设等将会迈上新的台阶。面对新的形势,研究生院全体同志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一定会在学校的领导下,围绕研究生院的中心工作,提高业务素质,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全力做好研究生院各项工作,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会议就新一届教代会代表进行了投票选举,推荐贺高红和李丽为学校第十届教代会代表

(研究生院 张建生)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