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图书馆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议及支部大会

2021年05月10日 09:5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图书馆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馆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议及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马震岳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图书馆特邀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公共管理系研究员周福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专题讲座。周福战研究员从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形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其次,副馆长王红作《创新引领图书馆发展一一参加2019年国际高校图书馆协会年会(IATUL)感悟》主题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国际高校图书馆协会,并和大家分享了参加2019年年会的感悟。支部党员于梦凡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报告。

接下来,馆长马震岳向全体馆员传达了王寒松书记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讲话精神,并对图书馆近期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馆内作风建设,促进图书馆整体建设有序推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图书馆建设。

全馆大会后,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丁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孙营营分享了《我们一起来读总书记的这封信——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主题报告;支部党员陈岩汇报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的学习分享;支部党员宋晓丹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报告。

接下来,党支部副书记丁媛介绍了党支部支委增补选举情况,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全体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了马震岳同志为图书馆党支部委员。

会后,图书馆党支部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大连理工大学《二○二一年第二季度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