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培训 > 廉政教育 > 正文

领导干部要争做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2012年03月23日 09:39  点击:[]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根本在干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领导干部应当发挥表率作用,不辱使命,率先垂范,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争做勤政廉洁、真心为民的好公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争做学习的表率,善于勤学思葆先进。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是一个人能力增长的最佳方式,是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根本方法和唯一途径。胡锦涛总书记多次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只有终身学习,并且学以致用,才能真正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领导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和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强烈的求知欲望加强学习,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使自己始终站在思想解放和实践创新的最前沿。
    争做创新的表率,敢于改革攻坚克难。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领导干部要善于用新思路对待新事物,用新理论指导新发展。一个地方的发展速度快慢、发展水平高低、发展潜力大小,与是否具备创新理念,能否进行有效创新有很大关系。能否改革创新,能够检验领导干部的眼界、检验领导干部的胸襟、检验领导干部的能力、检验领导干部的进取精神。领导干部应自觉审视和借鉴先进的理念和做法,与时俱进,不会囿于个人利益而拒绝改革,不会害怕失败而畏惧改革;也不会贪图个人安逸而放弃改革。过去的发展靠的是创新,今后的发展更要靠创新,要靠我们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意识去破解一个个发展难题。
    争做实干的表率,勇于担当发展重任。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事业兴衰系于实干,攻坚突破在于担当,工作成败在于执行。“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皆成于实”,实干,它既是一种工作作风,也是一种工作形象。领导干部工作不脚踏实地,即使有再高的理论水平、再强的工作能力也成就不了事业,即使有再好的思路、再宏伟的目标也将一事无成。领导干部要带头树雄心、立壮志,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勇急先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用创新的理念和胆识、用务实的举措和办法,勇于担当、敢于破难、毫无松懈、不遗余力地抓紧抓好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的重大工作,以实干抢抓机遇,以实干创造佳绩,以实干赢得发展,以实干树立威信。
    争做服务的表率,乐于增进群众福祉。政之所行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为官一任,是非功过,不仅会永久地书写在历史上,更会现实地刻在群众心坎里。常言道,“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只有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想着群众,才会真心服务群众,才能真正赢得群众。领导干部要把富民惠民、增进群众福祉始终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维护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关心群众疾苦重于一切、解决群众困难先于一切”,真正做到“大事得到群众支持、难事得到群众理解、好事办得群众高兴”,最大限度地将人民群众的愿望集中起来、智慧凝聚起来、力量发挥出来,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

    争做廉洁的表率,严于律己塑造形象。“水清沙自洁,官闲弊自绝”。腐败是群众最深恶痛绝的痼疾,廉政建设是群众最关注的焦点。廉政问题是领导干部的一条高压线、生命线,也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各级领导干部手中都或多或少掌握着一定的权力,必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扰,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守住道德“底线”,不触法规“红线”,在廉洁奉公上做守纪的模范,努力塑造政治清明、政风清廉、政通人和的良好形象。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