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培训 > 廉政教育 > 正文

信仰的脚步--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选择

2012年09月18日 14:16  点击:[]

   “信仰”就字面的意思来说就是信奉、仰慕,一般来说是对一种主意、一种观点、一种主张、一种学说或者一种思想相关的,或者是对某人的信服。如果是一种主义思想的话还包括追寻,并以此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至于说它和“理想”的关系,“理想”可能是“信仰”的基础。和“信念”有什么不同呢?“信念”可能是更坚定的“信仰”。宗教也是一种信仰,但是信仰并不等于宗教。
    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就很明确了,那就是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就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理论创新成果。这里面包括两大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一种科学的信仰,是知与行的统一,是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换句话说,就是我们在认识上信服马克思主义,同时在行动上又实践马克思主义。所以叫知行、理论与实践的统一。长期、坚持不懈地信服和实践就是对信仰的坚守。所以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虚幻,很实在;它也不抽象,而是很具体的;它也不僵化,是生动的;它也不教条,是发展的。所以它并不神秘,我们把自己的信仰公开地发表出来,是非常坦诚的。它和宗教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建立在科学理性的基础之上,是基于科学精神的一种信仰。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