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培训 > 廉政教育 > 正文

廉洁修身 和谐发展

2008年10月31日 08:23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按照省市纪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党委决定,2008年11月为“廉洁修身,和谐发展”主题廉洁教育活动月。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研究生教育大楼报告厅举行廉洁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龙潭,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院系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宣传部部长郭金明主持。

        邵龙潭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学校举行廉洁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是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以后每年要例行做下去。邵龙潭指出,9月23-24日,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10月8日,大连市召开了全市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座谈会,廉政文化建设、廉洁教育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廉洁教育活动月是落实北京会议和大连市廉政文化建设座谈会精神的一个内容。

   


        邵龙潭强调了全校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学校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基本形势,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要着力采取的措施。

   


        邵龙潭指出,首先,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对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基本保障;是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的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的需要。

        其次,要认真分析学校目前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思想认识层面,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对反腐倡廉建设认识不高、重视不够的问题;在制度建设方面,存在制度不完善,远没有覆盖全部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不够;在监督方面,纪检监察部门实施监督深入程度不够。

        再次,要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教育部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下大力气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一要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三要着力做好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风险防范和监督检查工作;四要结合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全面系统地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健康地发展;五要坚持依纪依法查办案件;六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保持自身良好形象。

        最后,邵龙潭希望各部门各院系通力协作,开展好这次廉洁教育活动月活动,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把廉洁教育落到实处。二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创新廉洁教育的内容和方法。三要针对学生思想的实际,找准廉洁教育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四要坚持多个部门通力协作,营造大宣教格局。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张言军宣读了《大连理工大学廉洁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炳君传达了国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