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培训 > 廉政教育 > 正文

廉洁教育走进我市高校

2008年10月31日 09:20  点击:[]

       本报讯(记者丁雷)昨日,大连理工大学召开廉洁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该校党委决定,今年11月在全校开展主题为“廉洁修身,和谐发展”廉洁教育活动月,让廉洁教育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地走进高校。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大连理工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按照省市纪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该校实际率先在我市高校启动廉洁教育月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向各基层单位印发了《大连理工大学廉洁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记者从方案上看到,廉洁教育月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开展廉洁教育主题讨论会,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将廉洁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将廉洁教育的主题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中,引导师生通过演讲、辩论、歌曲、舞蹈、短剧等形式开展廉洁教育,让廉洁思想深入人心。

活动期间,该校党委将结合实际情况,针对不同教育对象确定教育内容:对领导干部要加强服务意识、政策法规和警示教育;对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教育;对学生要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树立廉洁意识,让廉洁在思想上扎下根。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开展反腐倡廉主题教育相结合,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自律和他律相结合,通过各种教育方式树立遵纪守法观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做到教育在先、预防为主。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龙潭说,反腐倡廉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的需要。和谐的校园需要和谐的文化,以营造风清气正的事业发展环境。反腐倡廉建设要通过有效的教育、制度和监督,匡正风气、净化环境、凝聚人心、促进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