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群众路线 > 正文

【群众路线】《让历史的歌声告诉现在和未来》——人事处党支部专题辅导报告

2013年09月24日 12:00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机关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9月18日,人事处党支部在主楼512会议室举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袁晓东主持,人事处处长姚山教授作为主讲人,以《让历史的歌声告诉现在和未来》为题,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同时,作为与人事处党支部“1+1”共建的人文学院思政教育硕士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姚山同志精心选择了八首革命歌曲和大量的史实图片,形成了三个篇章,在歌声中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温习党史,新颖的形式让全体参会同志心中豁然开朗。

第一篇,共产党人的智慧和胸怀。一首《长城谣》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智慧;《长征》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英明抉择;《毕业歌》体现了人民的选择和中国的希望。每一首歌,姚山同志都详细阐释了歌曲的由来和深层次的含义,并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解析贯穿于歌曲与历史图片的交相放映中。

第二篇,党的干部、党领导的军队与人民群众。一首《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仿佛把我们都带到了革命战争时期领袖与普通士兵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年代;《沂蒙颂》将“军民心向共产党”表现得淋漓尽致。姚山同志从“三湾改编”讲到了“古田会议”的伟大意义;并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谊深”的“沂蒙精神”进行了解析。

第三篇,党的事业取得成功的保证。一首《南泥湾》体现了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伴随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雄浑嘹亮的歌声,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取得了革命战争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这首1943年诞生的经典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传唱至今,一直鼓舞着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姚山同志还对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进行了阐释,并要求人事处全体党员从基础工作入手,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转变工作模式,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姚山同志在报告最后强调,回顾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胜利,从根本上说,靠的都是坚持了党的群众路线,选择了人民,选择了以人民利益为重,最后也赢得了人民的选择。现在,要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的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还在于我们党能不能继续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能不能动员全体中国人民一起奋斗。

听着歌声背后一段段鲜活的历史故事,和着高亢激昂的旋律,全体党员穿越了音乐空间和时间隧道,和无数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了一次灵魂的对话。通过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对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自己当成群众中一员,加强与学部学院及其他单位教职工的沟通交流;更要夯实业务基础,及时梳理办事流程,优化工作程序,为全校教职工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