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征文和讲述活动的通知

2020年11月24日 12:58  点击:[]

各党支部:

按照机关党委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安排,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机关教职员工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奋斗史实,持续激发机关教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机关党委将组织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征文和讲述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紧紧围绕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征文能够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个人的深刻体会或者真实经历触发时代共鸣。

(二)征文要求

内容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语言流畅、生动活泼。文体形式不限,字数1000-3000左右。

特别声明:文章一定为个人原创作品,如为摘抄,直接取消参赛资格,并在机关内进行通报。

(三)征文方式

各支部把关后,统一通过材料报送系统推荐,每个支部至少推荐一篇,多则不限,推荐截止日期20201215日。

二、讲述活动

(一)讲述主题

突出“奋斗的我,最美的国”这一主题,通过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历史大背景下的个人经历或切身感悟,反映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历史情怀和矢志奋斗、不负韶华的时代主题。

(二)讲述方式

采取故事讲述、感悟分享、告白展示等方式,可以配合以PPT和背景音乐。

(三)评选方式

初评阶段,每个支部推荐一名讲述人,采取录制短视频的方式进行推荐,每名讲述者时间控制在5分钟。各支部于1215日前将短视频拷贝至主楼422

决赛阶段,将从初赛选手中择优遴选,采取现场讲述的方式进行评选,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本次活动作为机关“四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支部务必做好组织工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机关教职员工四史学习热情,深化学习效果,以此凝聚爱党爱校情怀,汇聚干事创业热情。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