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十九大专题学习 > 正文

【党的十九大】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先进典型事迹

2017年11月10日 09:00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安排和部署,113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在伯川馆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全馆大会,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学先进、树典型”活动,馆内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首先,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王红同志以“聚焦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群众深入、细致、全面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王红同志从十九大的主题和重要意义出发,细致回顾了十八届各次全会的主要内容,并从十个历史性成就、两个重要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和讲解,着重、深入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王红同志还传达了王寒松书记在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王寒松书记“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三个方面的讲话精神,以及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安排部署全员传达。

   

 

    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图书馆党支部带领全员开展了“学先进、树典型”活动,学习机关管理服务标兵高健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一线党员优良工作作风。

 

青年党员覃雪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机关管理服务标兵高健同志的先进事迹。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他却有一个响亮的称号——老铁。他能吃苦、肯服务、勤学习、善钻研,有着铁人般的意志力和拼搏奉献精神,带病坚持工作,一边对抗病魔,一边开发出电子期刊导航系统,为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做出巨大贡献;他淡泊名利,醉心于图书馆事业,我最幸福的事就是:当岁月流逝,年华老去,我依然热爱我的图书馆工作,依然满怀热忱地服务于我的读者。”这就是高健朴素的价值观;他明白自己的操守,懂得自己的坚持,在物质至上、喧嚣浮躁的社会环境中,依然能够保持初心。这种爱岗敬业的态度让我们为之深深感动,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接下来,王红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在读者服务中,以机智、果断的高情商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解决突发事件的事例,展现了一线服务岗位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党员高度的责任意识,值得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习和借鉴。

先进事迹、先进典型就在我们身边。学先进、学典型是践行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方式,全体党员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爱党、爱事业,有信仰、有道德、有追求,永远跟党走!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