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十九大专题学习 > 正文

【党的十九大】不忘入党初心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思想之魂

2017年11月24日 16:57 王增强 点击:[]

“当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形形色色的诱惑无力应对之时,不妨回忆一下,我们举起右手、面对党旗所发出的誓言。扪心自问,自己是否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党的根本宗旨。久而久之,这份初心就成了信念。”老党员马克芬在“六个一”政治生日主题教育活动中,分享入党心路历程时说:“入党28年来,最怕的是有人说我不像一名共产党员;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你一定是一名党员吧。

马克芬的话代表了学校机关党员们的心声。自4月份开始,机关党委先后组织300多位、占机关党员总数的70%的党员参加政治生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一幅党旗合影、一张祝福贺卡、一次重温誓词、一场爱国教育、一位党员心声、一本理论书籍等“六个一”形式,引导党员回顾入党心路历程,坚定党员入党初心,筑牢党员思想之魂。

11月22日,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以普通党员身份,与50名党员同志一同来到大连市烈士陵园过政治生日。在烈士纪念馆,一座座浮雕、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向党员述说着忠诚与荣耀,使党员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在烈士陵园墓区,党员们郑重献上亲手折叠的百合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敬献花圈,肃立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和哀思;面向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表示,广大党员身处新时代,应牢记肩负的使命,把入党誓词作为终身的追求,深入学习、跟进学习、终身学习,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理想、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正义感、是非观和原则性,锤炼党性和人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新征程中施展新作为,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校友工作处党支部朱志伟参加活动后表示,聆听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作为党员的神圣感、庄严感油然而生。烈士们英勇就义时不过二三十岁,却用鲜血捍卫了祖国和人民,铸就了共和国不朽的丰碑。他们不仅是我们一生铭记的英雄,鼓舞着我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的革命斗志,更加激励我们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一次政治生日,一系列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让我在繁重的工作中静下心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研究生院党支部莎日娜表达了参加活动的感想。

机关党委从2017年4月起开展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筑牢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系列活动,创新机关党员教育形式与载体,进一步加强机关政治建设与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优质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