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关于清明节期间深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

2020年04月02日 13:45  点击:[]

校内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2020年清明节将至,为深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及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党委、纪委就严明清明节期间纪律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提出如下要求:

1.要带头深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2.要带头贯彻大连市防控指挥部9号令要求,暂停一切祭扫活动;

3.要带头抵制封建迷信活动,不在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深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慎终如始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宣传引导,做实做细做好全校教职工思想工作。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转变过节风气,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约束,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各级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发现违规祭扫问题,严肃查处违纪问题。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要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信访举报和发现的问题线索即收即报、快查快办、严格执纪,对情节严重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通报曝光的警示震慑作用,及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学校纪委办公室举报电话:0411-84708306;

举报信箱:jjwbgs@。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