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下午4点之后不要找书记汇报工作…"

2020年06月04日 08:41  点击:[]

第1部分

              案例


“陪球”成员获提拔,区委书记在选人用人上大搞“小圈子”


  6月1日,《重庆日报》刊发的重庆市黔江区原区委书记杨宏伟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披露:杨宏伟主政黔江期间,“下午4点之后不要找书记汇报工作”,几乎成为当地干部的共识。


  工作时间,作为区委书记的杨宏伟去哪儿了?答案是:打篮球!


  2010年,杨宏伟升任黔江区委书记,但当上“一把手”的他,思想却发生了变化。杨宏伟认为自己有功,在黔江当书记没有达到预期,感觉仕途到了天花板,思想急速滑坡。对于全面从严治党,他认为“可能就持续一段时间”“搞一阵就算了就完了”。对于党的纪律要求,他不以为然,让自己的所谓爱好成为群众诟病的“外号”。


  杨宏伟球瘾很大,打起球来不分时间和场合。他经常在工作时间组织身边工作人员在当地个别单位的球场打球。他自认为“不是公开场合,看到的人不多”。当地有关干部知道了杨宏伟下午喜欢打球这一“习惯”,要去汇报工作的人都明白,一般下午4点后就不再找他了,因为4点以后是他的打球时间。


  作为回报,“陪球”成员在提拔任用上频频得到关照。杨宏伟大搞“小圈子”,在选人用人上也形成错误导向。一些干部私下认为,想要获得提拔重用,只干工作是不行的,要走些歪门邪道才可以。那段时间,黔江流传一句话:“工作干得好与坏不重要,与杨宏伟的关系好才重要”。这严重挫伤当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杨宏伟的这种做法还形成恶性循环。得到他关照提拔的干部投桃报李,在工程项目上为杨宏伟打招呼关照的老板“朋友”提供帮助;同时自己也想方设法搞权力“变现”,谋取私利。


  2019年10月,杨宏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第2部分

              说纪

  

  今日说案:区委书记上班时间打篮球,“陪球”成员提拔任用获关照。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准任人唯亲、搞亲亲疏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六条将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等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行为列为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第一百三十三条将在党的工作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列为违反工作纪律行为。


  杨宏伟曾在黔江区任职9年,其中任区委书记时间长达5年,本应不负群众期盼,潜心谋发展,却因热衷于上班时间打篮球,被当地群众取下外号,被通报“工作懈怠、懒政惰政”;因用权任性、任人唯亲带坏风气,成为“任职地区政治生态的最大‘污染源’”。审查调查期间,杨宏伟忏悔说:“我作为一把手,没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反而在思想、行为、作风上带了坏头,污染了黔江的政治生态。”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