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教育报国初心 担立德树人使命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党委联合举办主题系列党课

 

2019年10月28日 08:23  点击:[]

    

1018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在校史馆三楼联合举办了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原社科系老教师张洪钧、哲学系王前教授,讲述了老一辈大工师生坚守初心、矢志报国的感人故事和崇高情怀。学部党委书记李鹏主持,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学部全体党员参加。


张洪钧老师以《从思政教研室到人文社科系,立德树人的红色基因》为主题,回顾了从1950年老校长屈伯川指导筹建思政教研室到1984年人文社科系成立这段重要的历史时期,老一辈社科系师生如何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努力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感人故事。张老师还结合自身研读《资本论》的经历特别强调了信仰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


王前教授以《我的事业追求,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以一名普通教师党员的视角讲述哲学系的建设过程。王前提出,小我要融入大我,牢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嘱托,要走好理工科大学的文科之路;要围绕国家发展,开展应用研究,注重本土特色和国际视野;要坚定文化自信,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转换路径,即使研究外国流派,也要信仰马克思主义;不忘初心,路就不会走歪,工作就能前进。

    老一辈社科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感人故事深深感染了听众,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党课结束后,张洪鈞老师向校史馆赠送了人文社科系成立时,大连铁道学院(今大连交通大学)赠送的贺词、贺信,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书记刘晓梅向张洪鈞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结合四个教育,开展支部集体学习、观爱国主义影片等系列活动,确保贯彻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做到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担使命,通过主题教育,使党员切实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干事创业上敢担当,将主题教育效果落到实处。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

20191023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