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以史为镜知兴替,以人为本叙未来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及学习研讨

 

2019年10月28日 10:52  点击:[]

依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扎实推进“四个教育”学习有效开展,1024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及学习研讨会,图书馆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王哲主持。

会上,马震岳馆长带来了题为《坚守图书馆员初心,勇担服务师生使命》的专题党课。马震岳馆长首先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历程——从传统图书馆到复合图书馆,从制度规范的定制到对外学术交流,从思想理念,到运营模式,在这七十年的洪流涌动中,大工图书馆始终与祖国图书馆事业发展休戚与共,大工图书馆的每一步坚实脚印清晰可见。通过生动呈现和分享图书馆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七十年,马震岳馆长总结道,图书馆人必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图书馆员初心,勇担服务师生使命,自觉融入三全育人办学体系,务必坚守办馆之本,夯实立馆之基,希望各部门人员同心同行,在实现图书馆美好愿景的道路上不息奋斗。

精彩的专题党课后,图书馆党支部四个党小组分别围绕“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突出立德树人根本,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三个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党员们针对专题内容做了中心发言和自由发言,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一次发人深省的专题党课,几场交流热烈的学习探讨,数十言自肺腑的发言讨论。图书馆党支部通过这样朴素的形式,向全体图书馆人传达着深刻的主题,号召大家在图书馆的变化与不变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