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汇”初心,一肩同“担”使命

——图书馆党支部、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30日 10:03  点击:[]

 

为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激励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践宗旨,1028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联合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汇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暨共建活动。活动在刚刚完成修缮改造的伯川图书馆进行,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王哲主持,两个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王哲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及意义。他表示,在全党上下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的墨香中,两个支部用共书初心的形式,赋予了主题教育更丰富、生动的表现形式,和更加深刻的内涵及意义。共建活动,也为两个支部和两个部门间今后的沟通合作奠定基础。

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翟钢军处长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图书馆和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同属校园内的服务保障部门,携手为服务师生多做实事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并对此次共建活动表示了由衷的期待,希望通过共建能够进一步加深两个支部间的互学互助,加深两个部门间的协调合作,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首先进行专题党课学习。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副处长林墨飞和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王哲分别带来了题为《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把握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要求》、《践行宗旨,坚守初心》的专题党课,他们都围绕“为人民服务”这个党员应当共同践行的宗旨展开论述,对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新内涵和新要求进行了阐释,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好“四个服务”,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展望,表示了坚定决心。

专题党课结束后,两个支部党员来到伯川图书馆二楼大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展区,共同开展了“汇初心,担使命”特色党日活动。翟钢军处长为活动撰写了书法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支部的党员们在以此为原型的八个中空大字上各自书写下了一句最能代表自己初心的肺腑之言,一笔一画,一字一句,饱含深情,凝聚初心。

最后,两个支部党员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合唱了歌曲《不忘初心》,为此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共建活动以深刻的教育内容,充满墨香雅韵的表现形式,极大地促进了党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度理解。在支部的融合共建中,党员们增进了彼此了解,大家的初心誓言或许来自不同的年代和背景,却在一副画面中定格,就好像党员们立足于不同的岗位中,却在为着同一个目标驰而不息地奋进、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