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

“一课、一议、一行动” 特色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04日 08:29  点击:[]

为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及机关党委工作部署,依照《科研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24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了“一课、一议、一行动”特色党日活动。通过宋永臣副校长讲授一次主题党课、支部党员开展一次交流研讨、全院进行一次志愿服务三个环节,达到丰富活动形式、深化学习效果的目的,实现了从守初心到抓落实的全过程提升。

1.一课夯实思想基础,坚守初心上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的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我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1024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伯川图书馆普罗名特一厅召开会支部大会暨党课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出席会议并主讲党课,科研院、开发院、国防院、文科办、保密办、网信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党支部书记孙金伟主持。                                              

会上,宋永臣副校长围绕“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主题,以“八个坚持”为切入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国和科技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宋校长分析了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系,讲述了新时代学校工作需要承担的新使命。他指出,之于“双一流”就如同经济基础之于上层建筑,需要格外重视,在“强起来”时代,要着眼于科技原创和科技引领,力争在多个领域实现由“跟跑”向“并跑”、“领跑”的转变。

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高校科技体制改革任务,落实教育部“两计划”。加强学校基础研究能力建设,构建一流科研梯队,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及多种形式的协同创新,做好各类基地平台培育建设工作,加快产出重大研究成果。继续推进科研管理“放管服”,提升思想认识、转变发展思路、调整评价导向、改进管理机制,发挥科技对教育的引领支撑作用。

最后他强调,学校科研管理部门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策理论素养、战略创新思维、贯彻落实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以新的作风、新的气象推动新时代我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2.一议梳理学习成效,担当使命谈感悟

1024日上午党课结束后,科研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按照《科研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科研院全体党员围绕“六个专题”进行了自学,立足自身工作,结合党课内容,对前三个专题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赵美森、金瑞星、张长亮、王缙、李敏、李力、刘静冉、杨永鑫同志围绕“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突出立德树人根本,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主题,结合服务师生宗旨、自身工作内容以及党课学习的新收获与新思考,交流了学习心得。

3.一行动落实志愿服务,真抓实干作表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为群众办实事,为社会做贡献,1024日中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前往学校南门水杉林,开展“不忘初心校园健康行”志愿活动。从我做起,保护环境,清理校园垃圾,共建大美校园。

活动中,同志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自备手套、垃圾袋等清洁用品,沿水杉林捡拾生活垃圾。在欢快的氛围中,既保护了校园环境,又促进了部门间的交流,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校园中流动的美景,为共同维护校园环境作出了表率。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一课、一议、一行动”特色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深刻体会到自己在学校科技发展、立德树人工作中肩负的使命,提升了理论素养,深化了服务意识,为接下来更好地服务师生、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