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支部大会

2019年11月15日 15:35  点击:[]

117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支部大会,机关党委委员姚化成到会指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校全部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林茜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孟林茜首先做了题为《发扬斗争精神,实现伟大梦想》的主题党课。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她从发扬斗争精神, 把握正确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艺术、发扬斗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四个部分阐述了斗争是一门艺术,要善于斗争,如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如何才能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把初心使命坚守得更牢固?孟林茜指出,斗争精神就是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勇于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彻底解决突出问题,才能始终确保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也只有把斗争精神发扬好,才能真正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好初心使命。

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晓丹为全体党员带来题为《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外事人的初心使命》的党课,他从做合格党员的标准、以党章为指引做合格党员、以党规党纪为指引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及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外事人的初心使命这五个方面,为大家带来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及对外事人初心使命的探讨,他指出作为高校行政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在服务好每一位老师、指导好每一位学生等具体工作中,根据新时代的要求,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学习王寒松书记的“两个牢牢把握”和郭东明校长的“三个摆进去”,同时提出了“三个全力以赴”,希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共勉。

党课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了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每一位党员对照党章、对照《准则》、对照《条例》,严肃认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从认真学习党内法规、是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群众路线等方面,深刻剖析自身,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审视自我,从党性修养、党的知识、党赋予党员的职责以及自己与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方面找差距,看看自己与党章党规、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有多大的距离,自我审视、自我加压、自我提升。每一名党员找差距后,其他党员对该党员提出点评意见。

在每名党员发言找差距后,机关党委委员姚化成发表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对自我深刻剖析的发言,指出国际处党支部是一个越来越好的团队,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随后,他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找差距”在其中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奠定思想、使命基础,“找差距”一方面是“守初心、担使命”从思想落到实践、一方面为“找落实”提供具体内容。他从给学习与工作、政治与业务两方面内容展开讲解,希望大家在推动对外交流合作中多思考、多把握政策文件精神、学习纲领性文件、掌握斗争的艺术、把握“求同存异”思想,服务国家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助力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教育高地。

本次专题党支部大会带给同志们很大收获,大家表示要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期间,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把《选编》和《纲要》当成“必修课”,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来,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断奋斗。         

找差距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