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初心使命 服务立德树人

——图书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19年11月22日 08:30  点击:[]

 

为积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191113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王哲主持。

 

图书馆党支部为使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更深入、具体、有针对性,本次专题学习特别邀请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

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研究馆员作报告。她以新时代图书馆肩负的新使命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的回信为切入点,全面介绍和解读了丁瑜、薛殿玺等八位国图老专家勤勉、进取的图书馆人精神,以及他们为图书馆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的图书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入手,对新时代如何发挥高校图书馆作用,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她表示,图书馆已经从一个单纯的藏书地发展成为了集文献信息、资源服务、学科支撑、文化传承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复合式载体和机构,在学校发展和立德树人中发挥重要作用。全体图书馆人是亲历者,也是推动者,图书馆员要立足岗位、不断创新,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图书馆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图书馆成为传递服务、传播知识、传承文化的坚实阵地。

接下来,图书馆副馆长王红同志作了题为“回顾·牢记·践行”的专题党课。从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多个事例和名人名言,生动的解释了什么是初心,初心是不忘恩,不忘本,不忘质;为什么要牢记初心,牢记初心能安身立命,能精神永驻,能无往不胜。并以图书馆实际出发,剖析解读了图书馆初心的内涵,为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

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王哲在总结中表示,今天,我们进行了一场更专业、更深刻、更有图书馆特色的专题学习。不仅有自己支部的专题党课,还邀请图书馆界专家来做了一场党味浓、业务专的精彩报告。使全体党员不仅有理论上的学习和思想上的进步,也有业务上的反思和提高。图书馆全体党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和契机,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加强自我修养、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图书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

集中学习后,支部分小组进行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机关党委王涌涛书记全程参与并指导。会上,党员纷纷发言,对照党章党规,参照十八个是否,针对自身实际情况认真查摆问题,谈差距、找原因、谈整改落实。党员间进行了客观、有针对性的相互批评。

王涌涛书记针对查摆问题情况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他首先对问题查摆和发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党员们发言准备充分、认真,检视问题深刻,有针对性,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面面俱到。也对今后支部工作和图书馆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自我检视不能停,整改落实更不能停,要不断自我反思、自我检视、自我跟新自我提高。图书馆在服务一流大学建设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馆员们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和作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一流大学建设多做贡献。

会议最后,分小组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党员们针对后三个专题分别进行了中心发言和自由发言。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