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党风廉政  支部建设  学习培训  专题活动  作风监督  工会之家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幼儿园党支部举办“守护未来 携手同行”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28日 15:40  点击:[]

1125日上午,伴随着渐浓的冬意,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学校幼儿园,与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及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840分,反恐防暴演练正式开始。两名持械“暴徒”来到幼儿园正门前,在门已锁闭、与门卫交涉未果的情况下,砸锁破门而入;幼儿园门岗三名保安第一时间装备防暴叉、防暴盾等对其进行拦截、围堵,并向园内开展室外活动的师生高声预警;相关教师迅速组织小朋友们回到教室内避险、封堵门窗防范“暴徒”闯入,并立即向校保卫处报案。此后,幼儿园行政人员在副园长刘红梅带领下,装备防暴器材协助门岗保安合围,与“暴徒”形成对峙,确保其无法闯入教学楼宇、对师生安全造成威胁。848分,校安保力量抵达事发现场并对“暴徒”展开攻势,凭借娴熟的战法与阵型配合迅速将“暴徒”制服并押解离场。                                              


此次演练情节紧凑、过程连贯,最大程度贴合幼儿园日常工作实景,对于幼儿园工作人员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速度、提升现场初期处置能力,均有着很强的实操作用与实践意义。

随后,根据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安排,保卫处党支部的党员三五成组,与对应班级教师一同走进教室,与小朋友们展开互动,向他们普及基本安全常识。

日常生活中的安全警示标志,交通信号灯与交通指挥手势,消防器材和火灾逃生要领……为期一个小时的活动中,保卫处党员同志们通过教儿歌、做游戏、等方式,将安全知识由枯燥变得喜闻乐见,使小朋友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也与他们展开了良好的互动、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本次活动,保卫处党支部立足自身业务优势,立足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将所知所专更好的传递给学校师生子女,此项活动作为保卫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的一项,至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中国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708341 84708308      传真:0411-84708308         邮编:116024


您是第 位访客